close

“ 世上若有十分美,九分都在耶路撒冷;

世人说世界若有十分愁,九分也在耶路撒冷”

1.jpg

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是基督教、猶太教及伊斯蘭教,世界三大宗教的聖地,這裡見證了三千多年來宗教與文明的問題。猶太教説,這是上帝賜給的土地,古猶太王國首都,錫安山有宗教聖殿。基督教説,這是耶穌誕生、傳教、犧牲、復活的地方,無可替代的聖地。伊斯蘭教説,這是穆罕默德夜遊登宵聆聽真主安拉祝福和啟示的聖城。也因此這裡是文明衝突的戰略要衝,是無神論與有神論交鋒對峙的前線,是世俗矚目的焦點,這裡上演的是一部三千年的信仰、殺戮、狂熱與共存的史詩。

2.jpg

「耶路撒冷馬拉松」創建於2011年,2020年將邁入10周年。耶路撒冷馬拉松是世界上最獨特的馬拉松賽事之一,只因其將歷史沉澱與最具挑戰性的賽跑相結合。每年三月就是耶路撒冷馬拉松的日子,比賽項目包含馬拉松(42.2公里)、半馬拉松(21.1公里)、10公里、5公里競賽,還有1.7公里家庭競賽及800米社區競賽等適合社會不同人士參與。而這場賽事也充滿著公益的身影,耶路撒冷市政府十分重視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群體,因此另外設置了輪椅組別,也邀請了患有慢性多發性關節炎兒童參加短程比賽。大約1/3的選手會為癌症患者或殘疾兒童籌款,充滿温情的畫面在此次耶路撒冷馬拉松賽中隨處可見。

3.jpg

4.jpg

耶路撒冷馬拉松曾被《跑者世界》的記者稱為:「最難跑的城市馬拉松賽之一」,老城區擁有三千年歷史的賽道伴隨著起伏不斷的斜坡和石板路面,時刻考驗跑者的耐力及毅力。馬拉松從以色列國會大廈前起跑,跑進雅法門,穿過老城的西南角,經過將近20個有重要歷史意義的場所和政治中心,還有希伯來大學、以色列博物館等文化教育中心等等。在這裡你可以充分領略到耶路撒冷的美,它的歷史、它的神聖之處和它的靈性。”

5.jpg

如果你對以色列懷有一顆好奇的心,那就來這裡跑一場馬拉松吧!利用跑步的方式欣賞聖城周邊具有歷史意義的場所和政治中心等等,你的每一個步伐,都在祝福以色列。

arrow
arrow

    崩跑的巨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